汽車輪轂電鍍鎳的前處理注意事項

三川宏電鍍過濾機廠家為您分享汽車輪轂電鍍鎳的前處理注意事項

昨天台灣三川宏牌電鍍過濾機廠家嘉善川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小編MIKAWA為您解析了關於軟鉻電鍍內口發藍以及內口表面劃傷和孔隙率大的一些問題的原因及處理方法,下面小編為您分享關於汽車輪轂電鍍鎳的前處理注意事項有哪些?

汽車輪轂電鍍鎳的質量是否理想,很大程度上和前處理是否做到位有很大的關係。咱們知道,鋁是一種比較難做電鍍的一些金屬,因為它比較容易氧化,和氧的親和度比較高,所以表面較易生成氧化膜,即便是咱們採用了一些方法將氧化膜去除了,在進行電鍍加工之前,新的氧化膜又生成了,這就造成了汽車輪轂電鍍鎳的結合力比較差。
鋁的電位是比較負的,所以它比較容易和正電位的金屬離子發生置換反應,變成疏鬆層,這有使得鍍鎳層等與鋁工件的結合力大大降低。且表面的膨脹係數和大多數金屬鍍層的膨脹係數相差得比較大,而且在電鍍加工的過程中,鋁件和鍍層之間常常有氫氣藏在裡面,這就成了後期不良品的一大因素,加上工件本身由孔隙和氣孔等缺陷,所以電鍍層和工件的結合力又會下降。所以說,如果想要得到較為理想的汽車輪轂電鍍鎳層,前處理始終是繞不開的一道難題。
一般處理這一類問題有以下幾種方法:
①、浸鋅→預鍍鎳層(如果是含13%的高矽鋁合金就不可浸鋅處理);②、陽極氧化處理;③、化學鍍鎳;④、電鍍一層薄鋅;⑤、化學浸鎳;

以上就是台灣三川宏牌電鍍過濾機廠家嘉善川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小編MIKAWA為您分享的關於汽車輪轂電鍍鎳的前處理注意事項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