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鋁合金電鍍鎳工藝

三川宏精密過濾機廠家川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為您解析鋁合金電鍍鎳工藝

昨天,三川宏精密過濾機廠家川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小編MIKAWA為您講解了關於汽車輪轂電鍍鎳的前處理一些注意事項,下面小編要為您解析鋁合金電鍍鎳工藝的一些內容。

咱們先來看看鋁合金電鍍鎳工藝流程:拋光→除蠟(超聲波)→清洗→化學除油→水洗→鹼腐蝕→水洗→除光→清洗次浸​​鋅→水洗→退鋅→二次浸鋅→暗鍍鎳→酸洗→鹼銅/酸銅→拋光→除蠟(超聲波)→水洗→酸洗→水洗→半光鎳→高硫鎳→全光鎳→鎳封→回收→水洗→鍍鉻→回收→清洗等。
那麼,不論是壓鑄鋁合金件還是鍛造鋁合金件,鋁合金內部的孔隙和氣孔都是有的,這也是鋁合金電鍍鎳工藝比較難發現和不好處理的一個問題。由於這些氣孔和孔隙中有殘留液和氣體,在電鍍加工的過程中會和槽液中的其他離子發生反應和電化學腐蝕,特別是很有槽液和鋁發生反應的氫等殘留氣體,在酸銅前基本上會從工件內部釋放出來造成鍍層剝離,產生工件鍍層起泡。
在鋁合金電鍍鎳工藝的加工過程中,多少會有不同程度的起泡、掉皮等現象,一般情況都會過度去找浸鋅、暗鎳或酸銅的工藝問題,其實有時候,出問題的可能是工件本身氣孔和孔隙的問題。

以上就是三川宏精密過濾機廠家川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小編MIKAWA為您解析的關於鋁合金電鍍鎳工藝的一些常見的問題,下期咱們講講鋁合金拋光和前處理的一些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