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您端午節快樂

又是一年一度端午節,端午節又叫端陽節、天中節、龍舟節等,起源於上古時候因對自然天象的崇拜的祭龍活動演變而來。三川宏廠家嘉善川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小編MIKAWA祝您端午節快樂,願大傢伙兒身體倍儿棒,吃嘛嘛香!
全國各地在這一天有特別的飲食和活動,下面咱們一起來看看吧!否是大傢伙兒在這一天都吃粽子呢?錯!也沒錯!不是所有地方的人都是吃粽子!不過,絕大多數地方以“吃粽子”為主,廣東粽子樣式較為豐富,有蛋黃粽、什錦粽、燒鴨粽等,各種甜的鹹的粽子。廣西有灰水粽,也是當地的一種特產。福建除了吃粽子,還有飲雄黃酒,吃荷葉包和米粉肉等習俗。安徽人喝麥酒,吃鰣魚、幹鵝等。雲南普洱人過端午不吃粽子,而是吃“藥根”——一種中/草/藥!江蘇揚州人在端午這天吃“十二紅”紅燒魚、肉、雞、鵝、莧菜、鹹鴨蛋、熗萵筍、黃瓜、蘿蔔、刀豆、雪裡蕻、粉絲等!浙江嘉興的百姓在端午節這天有吃“五黃”的習俗:黃魚、黃鱔、黃瓜、鹹鴨蛋、雄黃酒等!當然,各地還有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食,河南的煎餅、大蒜蛋,江西茶葉蛋,吉林延邊的打糕,吳江同里的豆腐……

賽龍舟當屬端午重要活動之一,距今已有7000多年的立式,龍舟分龍舟和鳳舟,一些地方還有龍鳳舟。還有一些地方的端午節有懸艾草、菖蒲、點香燒紙拜神祭祖等習俗。各地的風俗也有所不同,廣東還有洗草/藥/水的習俗,南方有放風箏、打午時水、貼午時符、送災難等習俗,北方有避五毒、畫額、栓無色絲線等習俗……

1b6697ae4bb740019902c6a8f1b6e8b5_10.jpg

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儘管咱們慶祝端午節的飲食和方式可能有些許的不一樣,但是咱們的心情是一樣的。台灣三川宏廠家嘉善川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祝您端午節快樂,願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